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沒有口信的男人

一个男人若习惯了信口开河,会导致什么后果?
一个丈夫屡次做不到允诺妻子的约定,又会失去些什么?
问题的答案,可能严重到远远超过男人的预期!
其实,咱们女人爱男人,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丰厚的家产,有多么强大的社交能力,或是他的工作令人艳羡,我们就是单纯地爱你这个人,所以,你不需要吹牛说大话,一定做不到的事不要硬承诺,诚实,对男人来说是太重要的品质了!
如果你工作很忙,陪我们的时间少之又少,那就尽量在能够陪伴时多花点儿心思,让我们体会到虽然短暂却很甜蜜的二人时光。但我们不希望你一时为了安抚我们的情绪,就说些敷衍我们的大话,如果你说的话最终落了空,我们的心会感到更加悲伤,说难听点儿,这是欺骗!
你若不信,就来看看我那位最近吵着要离婚的闺蜜吧。
害她愤怒又心寒,一把鼻涕一把眼泪闹着要开除老公的理由,只是因为她那身为知名医生的忙碌老公,已经连续5年没陪她一起过生日了。
“他每年都说,这天一定会排除万难回来陪我的,却一次又一次爽约。我再也无法相信他了!”她说得字字悲切。
你说这女人实在太任性了?医生可是肩负着生死攸关的大事啊!要仁心仁术,要不眠不休,就算忙得赶不及陪老婆过生日又怎么了?做妻子的难道就不能体谅包容?就不该以夫为荣?
唉!为了进一步说清楚这纠结的问题,我再贡献个亲身案例吧。
熟悉的朋友们都知道,我和我家老公的个性是南辕北辙,斗嘴吵架频繁到几乎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情趣。我并不怕他跟我吵架,但我最气他不遵守我们的“吵架协定”。
我俩约法三章的重点很简单:不管有多生气,他都不能对我凶对我吼,不可以骂脏话,也不准在和好之前先行离开现场。
你说这算“不平等条约”吧?他要是都能和颜悦色礼貌周到,那还叫做吵架吗?
但请注意!重点在于,这可是他自己亲口答应过我的呀!他不但三番五次认真保证过,还白纸黑字立过“军令状”给我呢!
每回我俩吵起来,当他情绪激动忍不住对我大声呵斥,或者冷漠地掉头离开现场时,我总会感觉到无比心痛。那时最让我伤心的,早已不是眼前意见相左的争论,而是他又一次对我失信了。
这些故事都显示了同一个重点:对女人而言,男人说话不算话?从来就不是件小事!
当男人食言而肥,有可能正是爱情信仰崩坏的开始。
而眼睁睁看着男人空口说白话,再活生生证明了男人做不到时,一个女人那些细腻而敏感的神经丛,就会警铃大作,风声鹤唳。
女人心中会油然而生的质疑是:
“我对你有这么不重要吗?”
如果是“位高权重”的领导约了你,你一定不敢忘吧?但你却忘记了与我的约定!如果是你热情支持的球队出赛,你绝对不会错过吧?但你却错过了对我而言不可取代的日子。
为何在各种大小事情顺序的安排上,你偏偏就选择先放弃与我的预约?
女人很难不导出这样的结论:所以你的工作比我重要,你的朋友比我重要,连你的兴趣嗜好也通通比我重要……总之你不能牢记你答应过我的事,不能优先处理我的需求,就是你觉得我并不重要,就是你对我不够上心!
蟑螂是生命力极强的生物,一只蟑螂一生能产4~17个卵夹,每个卵夹有20~50颗卵,在摄氏30度气温下,约两个月后就能孵育出数百只成虫!所以,据说当你在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时,恐怕在看不见的隐秘处还藏了一大批蟑螂!
好恶心啊!但却非常具象!
这些你一时口快说出的不负责任的话,这些虽然初衷不坏却未能实现的承诺,一则又一则,积少成多,男人,我们还怎么能把你说过的话当真?
我不禁要代表广大女性同仁问一句:“男人,你还说了其他哪些谎话?”
正如女人逮到了男人的一个谎言,就会开始恐惧还有无数个谎言在背后。当想象的触须无限延伸,疑心就生暗鬼。谁知道你今天唬了别人,是不是也常唬得我傻傻分不清楚?谁知道你除了这次食言失约,还说过多少其他谎话?你说你昨晚在公司加班?你说你手机常常收不到讯号?你说你早已不在乎和前女友的那些过往?你说那部电影是你自己单独去看的?还有,你说等你发达了会带我环游世界?你说你会一辈子对我好?你还说过许多感人肺腑的山盟海誓,难道都是假的?你,到底还骗了我多少事?
“未来我怎么敢再相信你?”
怀疑的念头,就像放进面团里的发酵粉,只要一点点,就能让整团面都发胀起来。
任凭疑心病肆虐,不但会侵蚀过去,更悲哀的是将否定未来!
既然你过去说的话都不靠谱了,我该如何说服自己去相信你的下一个诺言?
女人不是不讲理,而是自有一套推理的逻辑:
你不答应就罢了,但你说了却不算数,就比不说更糟糕!一个被证明了根本做不到的承诺,就叫做谎言。说谎,就表示你欺骗了我。欺骗我,就说明你并没用真心。不真心对我,当然就是不爱我!而一个不爱我的你,怎么可能许我一个可靠的未来?
所以,女人很在乎,你说的那些甜言蜜语,到底是不是有口无心?
所以,女人总是巨细靡遗地观察男人的言行是否合一。
所以,男人的诚实信用,始终是女人“安全感”所系。
你说这未免太严格了?女人太神经质想太多了?
但想想你还是挺幸福的吧?当一个女人会对你所说的每句话都铭记于心,时时刻刻念兹在兹,只是因为,她爱你。

公怎么说?






黄国伦(知名音乐人,主持人)
显然是我的言行让乃馨有感而发,她才写下这篇好文来忠告天下男人,顺便告诫我?不,应该是主要告诫我,顺便写给天下男人。我看得胆战心惊、如履薄冰。但我想问,有那么严重吗?是我轻视了,还是乃馨言重了?是男人喜欢信口开河,还是女人太爱钻牛角尖?
君子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,是男人的气概。大丈夫一言九鼎,绝不改变,是男人的担当。论语说,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,是男人的品格。
古有明训告诉我们,身为男人,不可食言!
但,男人偶尔在家里食言,乃情有可原啊!
“家是避风港,不是战场!”
男人在外打拼,要面对职场立足社会,要升官晋爵开创奋斗……信守承诺是重要且必要的,否则无法赢得信任,获得尊重。对男人而言,职场即战场,而信用,就像战士的战甲束腰。有了它,才能气宇轩昂,顶天立地。
当男人回到家,只想卸下铠甲脱下武装,只想轻松一点,因为,家可是避风港啊。
但才松口气就听见老婆为了琐事尖叫发飙:“你又乱丟袜子!你答应过不再犯的!你永远说话不算话!”
唉!忘了答应老婆的事,绝非故意,也不是不够爱,就只是松懈了放空了而已,女人何必苦苦相逼?
为家庭拼搏整天的功勋,比不上一只袜子?这教男人情何以堪?
“男人说大话,不就因为女人爱听嘛!”
女人似乎永远记得当初他追你说的话:
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永远不离开你”,怎么后来就一直加班不陪你呢?
“除了你,我眼中没有別人”,怎么老公就没少瞄街上辣妹?
“我会永远保护你,不让你流泪。”怎么后来让你流泪伤心的都是他?男人在追女人时,多少都说过这些夸大其词的甜言蜜语,当然事后绝大部分都没有兑现!
那为什么男人要说呢?
不这么说,能追得到你?娶得到你吗?当男人说“我愿为你去摘星星”,谁都知道不可能,但你却感动了啊!
另一个原因是,男人许诺时是真有诚意的,相信他能做到的,后来,只是心有余力不足罢了。
“不这样说,你会放过我吗?”
前一阵子跟乃馨吵架,她说若不答应她的要求,我们就走不下去了。其中有一项是 :我永远不能对她皱眉头。这,会不会太强人所难啊?但我能不答应吗?不答应,难过关!但硬着头皮答应的结果,就是食言时日子更难过。
我只好争取“换约协议”:当冲突发生时,至少先容我暂停冷静10分钟,或干脆让我戴上墨镜,这样就看不到眉头了?
奉劝男人们,不管认不认同或觉得合不合理,当女人要男人就范时,聪明男 人还是先答应再说。先止息风暴,未来,再见招拆招,再说嘛。而男人会冲动承诺,不也是种爱的表现?
当然男人也别忘了,攘外必先安内,家里搞不定,避风港也会变战场,而这个战场恐怕会比外面的更惨烈!所以,男人放松放空之际,还是要用点脑,长点心啊!
说到底,男人为了取悦女生说大话,不就因为在乎吗?有人云:“男人现在说大话,是为了将来可以不说。”这是男人的自我鞭策与期望,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